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科技频道专栏作家赵亚辉当选“十杰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2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讯第17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昨日在京揭晓。人民网科技频道专栏作家、人民日报社教科文部记者赵亚辉当选。

  据了解,这十名杰出青年是从各省级团委、青联、军委总政治部组织部等31家单位推报的47名人选中,经组委会审定、社会公示、评委会无记名投票产生的。他们分布在科技、教育、农林牧渔、工交商贸、企业管理、政法、新闻出版、医药卫生、解放军(武警)、

公共管理等行业和系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参加本届评选的评委是组委会从500人评委库中由计算机随机抽取产生的。第17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颁奖活动将于2007年1月举行。

  ◇相关链接

  “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1、姜云燕(女):解放军第十八医院三十里营房医疗站护士长,情系昆仑,13年坚守高原生命禁区守护边防官兵身心健康。

  2、庞波: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侦查科教导员,出生入死,勇创中国维和警察多项第一纪录。

  3、赵亚辉:人民日报社教科文部记者,不畏艰险,屡经生死考验完成重大和突发事件现场报道。

  4、孙凝晖: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系统结构研究部主任,自主创新,在我国高性能计算机领域做出突出贡献。

  5、丁志忠(回族):安踏(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勇于开拓,倾力打造民族体育品牌。

  6、李春燕(女,苗族):贵州省从江县雍里乡大塘村博爱卫生站医生,不计得失,守护苗乡山区群众健康。

  7、洪战辉:河南省保护未成年人委员会办公室辅导员,自强不息,历经艰难勇挑重担、刻苦求学。

  8、文花枝(女):湖南湘潭花枝新天地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员,恪尽职守,危难时刻舍己救人。

  9、侯晶晶(女):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身残志坚,在轮椅上不断汲取新知、回馈社会的女博士。

  10、梁长武(蒙古族):内蒙古自治区开鲁县东风镇东明村党支部书记,敢闯敢干,带领农牧民走上致富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