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枕头大战”能缓解压力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31 云网

  作者:黄海涛

  12月10日《现代快报》报道,日前,广州发生了一起“枕头大战”,上百人参与其中。这项风靡欧美的减压游戏首次在中国出现,并受到广州白领的热烈追捧。活动发起者称,“枕头大战”为处于紧张生活状态的都市人提供了发泄渠道。

  现代人压力大,这点毋庸置疑,而白领阶层更是如此,“白天拼命工作,业余拼命培训”就是一种真实写照。早晨爬不起来,身体越来越虚弱,心里总担心有新任务,甚至连上厕所也要捧着笔记本电脑……这种压力超载的现象在白领中越来越普遍。

  压力的增大,使得一些人的情绪也变得抑郁起来。高强度的工作节奏使他们身心疲惫,却长期无法得到舒缓,由此也引发了各种问题。如工作满意度下降、烦躁、焦虑以及工作效率低、合作性差、缺勤、频繁跳槽等。而近年来,由于高强度的工作压力造成的“过劳死”事件也时有发生。

  “枕头大战”为处于紧张状态的人们提供了一种发泄渠道。但是,“枕头大战”虽然可以不同程度地缓解人们的紧张、压抑情绪,但笔者认为,白领们不应过于依赖这种方式,期望值也不应太高。这是因为,通过“枕头大战”来缓解压力虽然见效快,但却是一种权宜之计,治标难治本。

  要想从根本上消除人们的紧张、压抑情绪,我想,除了此类简单的发泄方式外,更需要用人单位给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让员工轻松上阵,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的同时亦不失快感,或许这才是治本之策。

  责任编辑:一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