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客书:让个人出书不再是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37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11日电(记者曹健)一类专门为网友提供印书业务的网站今年以来悄然兴起,网友只用花上几十元就能将自己的作品印刷成书,个人出书似乎离普通人越来越近了。

  将自己的文字付诸铅字印刷成册,曾经是多少人的梦想,然而苦于传统出版的高门槛,真正能实现个人出书梦的人并不多。

  与传统出版不同,网络上印客出书更多的是自我欣赏,保留一段珍贵记忆,寻找自己文字出版的成就感。

  “印客”也称IN客,是2006年中国互联网的又一新词汇。它以互联网为沟通、联系渠道,把网民所写的、画的、摘录的任何文字和图片变成具有永久保存价值的个性化印刷品。

  以“让印书不再是梦想”为主打宣传语的“超印速”网站,向网友全程提供指导,帮助完成书籍的印制,并用电子计算器帮印书人迅速计算印书价。根据网站提供的不同方案,印书者可以选择作品规格大小、平装本或精装本、黑白或彩色甚至自己设计作品排版。记者在网站尝试计算,一本100面的彩色封面黑白内页书只需31.2元就能拿下。

  在“印客网”,将近300名网友加入了该网站的热门印客小组,他们在网站提出疑问、交流心得,忙得不亦乐乎,印客书借助网络迅速发展。

  然而有专家指出,印客书没有书刊号,严格来说属于非法印刷。但也有网友认为,自己印书并不是以营利为目的,也不广为传播,有没有书刊号无所谓,不传播也不存在非法出书一说。

  不仅提供印书业务,相册、摄影集、同学录等生活印刷品在印客网站的业务中也占相当比例。专业的技术和合适的价位,给网友找到了一个快乐表达的渠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