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奖一张劝你继续买“刮刮彩”专骗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4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讯一种随时可以得现金奖的中奖游戏在哈市个别中小学校附近流行,一些小学生玩这种游戏刮进几天午饭钱后才知道上当。记者8日采访后获悉,这是一种骗人的非法刮彩游戏。

  8日,一位小学生母亲向记者反映,这几天发现孩子放学回来就狼吞虎咽地吃晚饭,开始还没在意,后来才知道孩子中午没吃饭,是把午饭钱买了刮奖彩券,而且现在很多孩子都迷恋这种彩券。当日中午,记者在哈市道外区南直路附近的一所小学旁看到,一些小学生在一个小摊前购买一种名为“刮刮彩”的奖券,在这种奖券上面写着“大钱庄”等字样。彩券上印着成捆的百元钞票非常吸引人,购买一张只要5角钱。当有人撕开彩券上的图案时,里面就会露出经过微缩的面值不等的人民币图案,然后就可以拿它去兑换现金。一名小学生在抽到了5元大奖后,摊主人员却不让他走,要他继续刮还会有百元大奖,结果他把抽中的钱都花完了也没有再刮到大奖。记者看到有的学生刮出的都是1角钱,有的学生不死心一买就是一沓,可是刮出最大的奖就是2角钱,谁也没有刮到百元大钞。一名中年妇女还在不停地吆喝着叫卖。

  就在记者拿出相机准备拍摄时,卖彩券的中年妇女立刻收摊走人。记者向工商部门咨询后了解到,销售这种“刮刮彩”是不允许的,他们将对这种行为进行取缔。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