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岁女孩想挣钱给妈妈买个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47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刘彦宏

  圆梦时间:10日圆梦地点:王帮办工作室

  圆梦理由:妈妈从没给自己买过生日蛋糕。

  圆梦经过:10时10分,刚到单位的王帮办接到了一楼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王帮办,楼下有个小女孩,说要找个工作,因为找不到,哭了!原来今天是她妈妈过生日,她想用自己挣的钱给妈妈买个蛋糕,求帮办记者给找个临时工作,能在几个小时内挣到50元。因为下午学校有活动,她还得赶回去!

  婷婷(化名)的眼神让帮办记者不知如何是好,她求助的急切程度也是帮办记者很少遇到的。

  婷婷说,她家住在哈市道里区地德里街,今年上初三,在班级当团支书。妈妈身体不好,有风湿病,两个月前又得了胆病,32岁才要的她。虽然家里不富裕,但还能够吃饱穿暖。在婷婷的记忆中,每到新年买挂历时,妈妈总是第一时间拿出笔,在上面圈好外公、外婆、爸爸和婷婷的生日,当其他亲人过生日时,妈妈总是“大操大办”,弄得很像样,唯独自己过生日,早上煮几个鸡蛋就算过了。婷婷觉得妈妈很辛苦也很伟大,虽然自己做错事时偶尔要被“骂”!

  这次妈妈过生日,婷婷在一周前就想找份活儿,挣50元,给妈妈买个大蛋糕,让她尝尝自己过生日吃蛋糕的滋味。可时间一天天逼近,婷婷的计划始终没有进展。9日周六,虽然放假,但妈妈按惯例不让婷婷出来;10日一大早,婷婷借故出了家门,开始在表哥的帮助下找起活儿来。因为出来的时间晚,13时又要回校搞活动,所以她找活儿和工作的时间都算上只有3个小时,到哪儿找呢?婷婷想到了报社:自己会用智能ABC,到那儿去打字不是能挣钱吗!于是她先来到报社大楼一楼,工作人员说,她的想法不行,因为报社不是打零工的单位。她又到家政公司,家政人员被婷婷的孝心感动,可婷婷才15岁,不能为她推荐工作。离开家政公司,已经10点多了,婷婷越来越着急,在报社正门前徘徊许久,竟急得哭了起来。

  听婷婷讲,平时妈妈怕她吃零食,很少给她钱,因为学校离家很近,每天中午饭都回家吃,所以婷婷的兜里根本没钱。

  看着婷婷,帮办记者为她的这份孝心感动。最后,经批准,帮办记者从“帮办救助金”中拿出100元给婷婷,圆了一个懂得感恩的小女孩的蛋糕梦。婷婷说,等她长大挣钱了,一定还给帮办!

  送走婷婷,帮办记者难忘婷婷渴望的那句话———妈妈,祝你生日快乐!

  (为尊重婷婷的意见,帮办记者隐去了她和爸妈的名字、学校和家庭住址)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