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海关截获15000余支仿真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30 新闻晚报
□通讯员於武进 张梦麒

  晚报讯 上海海关今天上午披露,假冒货物品名为“背包”和“贱金属头饰”的两个40英尺货柜私藏15000余支仿真枪最近被洋山海关稽查人员的“火眼金睛”识破。

  2006年12月3日,上海洋山海关关员在审核报关单证的过程中,注意到了一份特殊的单子。这是一份某国际货运公司向海关申报的出口货物报关单,申报出口两个40英尺货柜,

货物品名为“背包”和“贱金属头饰”。相关单据还显示,货柜里所装载的出口货物,其经营单位是一家深圳公司。令人奇怪的是,40英尺的货柜内装的货物并不多。根据多年积累的经验,海关关员知道,出口企业为了节约货运成本,一般情况都会尽量把货柜空间用足,这次突然如此“大手大脚”,令关员疑窦顿生。

  货物堆场里,港区工人缓缓打开货柜箱门,关员朝柜子里一看,马上找到了不同寻常的地方:报关单上明明只申报了两种货物,此时“两种”货物却被装在了大小不一、规格迥异的好几种箱子里。才掏了两排货物,查验关员就发现,实际货物和申报品名明显不符:一箱箱玩具、上百辆婴儿车一一现形。

  报关员见到货物“露馅”并不慌张,而是表情轻松地说:“这些都是义乌的小商品,值不了几个钱,你扣货好了。”既然是义乌的商品,为什么偏偏“舍近求远”去找深圳的经营单位?忙了一个半小时之后,货物的“庐山真面目”逐渐显露出来——成箱成箱的仿真枪。报关员解释说这些只是玩具枪,但拆开内部包装后,关员却发现,所谓的“玩具枪”不仅外形几可乱真,尺寸、重量与真枪相仿,还装有金属制的枪管。

  《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国家严格管理枪支的入境和出境。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许可,不得私自携带枪支入境、出境。经批准携带枪支出境的,出境时,应当凭批准文件向出境地海关申报,边防检查站凭批准文件放行。

  经过初步清点,该批货物夹带各类仿真枪15734把,同时夹带涉嫌侵权的万艾可11万余粒和某品牌化妆品168件。另有玩具327箱、婴儿车400辆未向海关申报。此案目前已移交相关机构作进一步调查和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