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导航系统权当“影碟机” 私家车十大“无用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09 中国新闻网

  一、定速巡航系统:在美国宽而直的“慢速道路”上确实能够发挥作用,那些美国人或者边开车边化妆,或者边开车边刷牙、打领带,这都得益于定速巡航系统。不过,在国内车速变幻不定的路面上,纵然是高速公路也难有用武之地。

  二、铝合金轮毂:仅为好看,钢轮毂加个外套也漂亮而且成本更低;

  三、倒车雷达:只会是个鸡肋,倒车时仍然要朝后看,谁用谁知道;

  四、真皮坐椅:十万元左右的私车,你想能有啥好皮?一般皮味道重,也不便清洗,而且表面光滑,不及绒布运动感强。

  五、尾翼:除非你是跑车,其他车你能快到需要用尾翼来控制气流吗?

  六、天窗:如果每天在西藏开车,天窗确实可以导入新鲜空气;但在车流滚滚的大都市,打开天窗导入的就只有滚滚的尾气了。

  七、电动加热:假如你不是每天在南极,假如你不想花几大千成为“热锅上的蚂蚁”,电动加热完全可以换2个安全气囊。

  八、六碟CD:你认为用得着吗?不过,假如你是的士司机,每天在车上的时间超过8小时,那装个12碟CD也无妨。

  九、电调坐椅:私车一般都是一个人开,坐椅的调节次数几乎为零,还需要用电调?明摆着浪费资源。

  十、导航系统:许多新道路来不及输入,上万元的卫星导航仪成了全球最贵的“影碟机”。(华西都市报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