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时速200公里区段将实现全封闭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15 广西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中国铁道部消息,为大量减少铁路道口和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中国铁道部明年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强道口安全管理,实施路外安全专项整治,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区段将全部实现全封闭全立交。

  随着中国靠近铁路行驶和穿越铁路道口的机动车数量的急剧增长,尽管铁路采取了与公路隔离防护、道口立交化改造等措施,但机动车抢越道口、由公路立交桥坠落到铁路、

由平行公路闯入铁路等现象屡有发生,对铁路行车安全构成极大威胁。据了解,截至11月25日,今年铁路共发生限高防护架被撞4339次,公路铁路并行地段机动车撞铁路防护栏194次,机动车从公路立交桥跌落到铁路3次,严重影响了铁路行车安全。为此,铁道部决定把加强道口安全管理和减少路外伤亡作为明年一项重点工作,集中力量全面整治。铁道部指出,各单位要站在和谐铁路建设的高度看待这项工作,自觉克服因责任不在铁路而放松管理的倾向。

  为确保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区段全部实现全封闭、全立交,铁路公安部门和有关单位将增派警力和人员,加强日常巡视检查,严密监控提速线路。同时,铁路部门将加大无人看守道口的管理力度,全天候派人看守或监护列车通过密度大的道口,定时派人看守或监护列车通过密度小的道口。

  铁道部表示,对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等违法行为,铁路部门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严格处罚。铁路部门还将加大路外安全宣传力度,继续深入开展平安铁路创建活动,组织和动员各方面力量,实施综合治理。

  此外,铁路部门将加强与地方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协调,力争在城市及城市附近的繁忙道口安装摄像监控装置,并纳入地方交通管理系统,对机动车等违章行为进行处罚。(林晓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