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钢琴家朗朗钢琴演奏会倾倒德国政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28 新华网

  特写:听你弹钢琴会延长我的寿命——

  中国驻德使馆举办朗朗钢琴演奏会倾倒德国政要

  新华网柏林12月10日电(记者张碧弘刘向)“这是我第四次观看你的钢琴演奏会了,希望你每年都来这里演奏,这会延长我的寿命。”德国前总统瓦尔特·谢尔10日晚观看中

国著名钢琴演奏家朗朗的表演后,发出这样由衷的赞誉。朗朗的激情演奏不仅让这位见证了中德建交的前总统感动不已,也倾倒了400多名包括德国政要和各国驻柏林使节在内的所有观众。

  10日晚,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的礼堂里座无虚席,享誉全球的年轻钢琴家朗朗在台上一亮相就引来阵阵掌声。他为热情的观众演奏了莫扎特的《奏鸣曲第13号》、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第2号》和肖邦的《大波兰舞曲》,还将中国名曲《平湖秋月》、《彩云追月》、《翻身的日子》和《新疆舞曲》介绍给了外国观众。

  每演奏完一首曲子,朗朗都会起身向热烈鼓掌的观众施礼致意,并手持话筒用流利的英语为观众介绍接下来的曲目。朗朗幽默的解说和阳光顽皮的样子让喜爱他的观众忍不住鼓掌。演出原计划一个半小时,但由于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朗朗不得不加演两曲。他还请出自己的父亲用二胡与他一起演奏中国名曲《骏马奔腾》。情趣盎然的钢琴和二胡二重奏将人们带到万马奔腾的大草原,让外国观众领略了中国音乐的激情和独特魅力。

  应中国驻德大使马灿荣的邀请,40多名德国政要和前政要观看了演出,其中包括内政部长朔伊布勒、司法部长齐普里斯、总理府部长德迈齐埃、联邦议院副议长哈塞尔费尔特、前内政部长席利、绿党主席比蒂科费尔等。巴西、约旦、朝鲜、韩国、美国和波兰等国驻德大使、公使或公参以及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马晋生、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李海雁等中方人士也观看了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