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飞播造林改变水土流失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41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12月11日电(记者刘晓莉)记者日前从宁夏林业局获悉,近年来,随着天然林保护工程的实施,宁夏通过飞播造林和封山育林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改变了当地水土流失状况。

  目前中国仍有荒漠化土地263.62万平方公里,沙化土地173.97万平方公里,以及不少宜林荒山、荒地及荒沙地。特别是西部地区,风沙干旱频繁,沙化和水土流失严重,是

中国生态环境最脆弱的地区,这些地区人工造林的难度很大。

  宁夏是西部地区土地退化最为严重的省区之一。宁夏林业局副局长刘荣光说,飞播造林和封山育林是宁夏“天保工程”的主要建设内容,也是全区营造林的一项重要方式。飞播造林的应用,显著地改善了西部地区的生态环境,在加速西部生态建设的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截至2005年底,宁夏飞播造林核实合格面积达98.96万亩。

  据介绍,飞播造林具有速度快、省劳力、投入少、成本低、不受地形限制等优势,能深入交通不便的偏远山区、沙区等难造林地区,在短期内恢复植被,遏止水土流失和土地荒漠化。

  中国飞播造林的重点已经从东南部地区转移到西部地区。“十五”期间,西部省区共完成飞播造林267.3万公顷,占全国飞播造林面积的85.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