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降价八成人很担心 希望“水分”一次性挤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48 中国新闻网

  北京车展刚结束一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急风暴雨就接踵而至,众多主流品牌车型在岁末相继大幅降价,各大经销商也使出浑身解数,降价的降价、促销的促销,据初步统计,短短半个月,已有超过50款车的价格集中“跳水”。消费者是如何看待汽车的大规模降价的呢?上周,记者进行了一次市场调查,发现80%的消费者害怕降价,他们希望汽车价格的“水分”能一次性挤干,不要想降就降。

  降价导致品牌忠诚度下降

  针对汽车市场大规模集体降价的现象,记者对成都市部分车主和准车主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在被调查的100名消费者中,有80%的消费者明确表示,汽车价格大幅度下降,他们很害怕,10%的消费者觉得无所谓。部分有车的调查对象表示,汽车降价对老车主的伤害特别大,特别是一次性降幅上万元的部分车型,将直接导致消费者对其品牌忠诚度的急速下降。部分接受调查的准车主认为,大规模降价只能让他们持币待购,因为从目前的汽车市场环境来看,谁先买谁就受伤害。

  降价推迟部分人购车计划

  想要买车的人都在算一笔账,每个月的油价消费已占生活消费中的很大一笔。调查显示,42%的有车族每个月在加油上的花费占到了个人生活消费的5%-10%。如果说养车成本增高打算推迟购车可以理解的话,那么降价也会影响一部分人的购车计划。80%的被调查者认为降价影响了自己的买车计划。在记者对消费者的访谈中,可以看出,降价的影响表现在对购车计划的“推迟”上。一位消费者甚至向记者坦言:近半年来汽车的大幅度降价是导致其持币待购的绝对因素。 (华西都市报段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