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年内,“刷新”全区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53 新民晚报

  “原来的幼儿园很小,玩具很少,现在的幼儿园又大又漂亮。”浩浩说的是杨浦区新明园村幼儿园。自从去年搬进江浦路新校舍,他就喜欢上了幼儿园。

  记者了解到,杨浦区教育局落实本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将全面重组学前教育资源。3年内,娃娃们都能就近进入好玩又宽敞的新幼儿园。

  孩子就像家里一样

  “你感冒了,这是感冒药,记得要每天吃。”一个小朋友戴着玩具听筒,有板有眼地当起“小医生”,教室一角的医疗小帐篷是她的“专家门诊室”。在新明园村幼儿园,每间教室都有这样的公共活动区,操场上还有各种游乐设施。看书、学画、搭积木,孩子爱玩啥就玩啥。每个教室里还有独立的衣帽间、盥洗室、卧室。中班的小虞说:“就像家里一样。”

  家长不必舍近求远

  根据杨浦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明园村幼儿园是首批通过“幼儿园达标项目”的3所园所之一,新址原来是一所空置小学,区教育局投资将陈旧的小学校舍推倒重建成了一所新的幼儿园。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我家刚搬来时,明园村幼儿园又小又旧。我就想过要不要给宝宝换个好点的幼儿园,可路太远了。还好去年搬进新校舍,孩子每天玩得那么开心,我们家长也安心了。”

  重组辐射优质资源

  区教育局学前科周叶萍介绍:“杨浦区3年内将投入1亿多元,将硬件达标与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同步规划、同步推进。”

  硬件方面,除了把可能置换的中小学改建成新的幼儿园,全区绝大多数幼儿园将通过大修焕然一新,彻底改善办园条件。

  软件方面,为维持一个班30名左右孩子的标准,杨浦区计划将原本规模较小或不能达标的22个园所合并改建为11个幼儿园。“这是为了让每个适龄儿童接受优质的学前教育。合并,减少了资源的浪费:一家园所可专收小托班学生,另一家则只设置中大班。通过这样的调整,不少家长只要步行5分钟左右就能将孩子送入扩建后的新园所,也能让孩子和更多同龄人生活在一起。”

  本报记者马丹实习生朱佳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