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筑福布斯”新榜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57 新民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晏秋秋)以建筑业排行榜享誉全球的ENR(美国《工程新闻纪录》)与《建筑时报》联手,推出了新一期“中国承包商及工程设计企业双60强”榜单。这份“建筑福布斯”榜单显示,中国建筑业承包商的业绩升幅呈放缓之势,而设计企业出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新榜单反映出2005年中国建筑业业绩的增长:60家承包商总营业额从7900多亿增加

到9300多亿;60家工程设计企业总营业额从259亿增加到360多亿。承包商业绩升幅17%,但与2004年的24%升幅相比有所减少。与此同时,设计企业业绩增长42.7%,大大超过2004年的22.2%。

  据了解,之所以出现如此状况,与2004年4月起国家实施抑制投资过热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有关。数据显示,2005年以来,建筑业发展速度下降的趋势得到了延续。另一方面,未来5至8年,中国建筑市场的发展还存在在某些局部“加速度扩张”的可能性。

  在这份“建筑福布斯”榜单上,有8家上海企业入围。其中,上海建工、上海城建、上海宝钢工程建设分别位居承包商60强的第6位、第16位和第57位;上海现代建筑设计、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上海城市建设设计研究院、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和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进入了工程设计60强的行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