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诸城市供电公司创建"龙光彩虹"服务品牌工作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07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诸城,是一个具有4000多年历史的魅力古城。这里因出土了世界上最大的鸭嘴恐龙化石而得“龙城”美名。从商品经济大合唱到股份制企业改革到为民联动服务……诸城又是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新城,改革创新精神全国闻名。近来年,诸城又适时提出了“品牌诸城”的战略思路,取得了名牌企业总数全国县级市之最的成绩。品牌化服务是时代的呼唤、社会的需求、客户的心声,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必经之路。作为一个承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责任的服务企业,与时俱进的诸城电力人意识到:努力超越,追求卓越,打造自己的品牌将会成为公司事业大发展的“助推剂”,果断“亮剑”,率先申请注册“龙光彩虹”服务品牌,把创建服务品牌纳入重要战略目标。

  拥有自己的品牌是许多服务性企业梦寐以求却求之不得的事,敢于“在风中亮出自己的旗”,源于诸城电力人的实力。产品的品牌浓缩着满足消费者不同诉求的卖点,一个服务品牌则是企业的精神结晶。多年来一直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秉承“用心服务,奉献社会”的服务理念,以“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的方针为落足点,践行“发展电力事业,用心回报社会”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实施“龙光彩虹”战略,探索了一条服务与共赢之路,朝着“把诸城电力建设成为‘电网坚持、资产优良、服务优质、业绩优秀’的现代公司”的目标阔步前进。多年的健康发展打造了诸城供电公司得天独厚的优势。供电量呈现出年均增长15%的良好势头,科技进步和节能降损等工作均走在农电企业前列;综合实力在潍坊地区处于领先;担负着诸城市33万用户的供电服务,输配电线路2800公里,88个服务窗口遍及全市城乡……作为全国供电系统最基层的农电企业,诸电人立足于“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以创建服务品牌为工作主线,聚焦品牌塑造,从“五性要素”抓起,变传统服务为品牌化服务,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树立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社会形象。

  今年以来,为33.6万客户提供了全优化供电服务。修订完善了300个标准和规章制度,出台了由205个条款组成的《经济责任制考核大纲》,从服务态度到服务言行、从服务细节到服务流程、从服务设施到窗口形象全部纳入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轨道,全方位优化“服务链”,打造“无缝隙”客户服务流程,推出“光明服务卡”、“流动服务站”、“包靠服务制”、“特供服务”等一系列个性化服务,满足了不同客户的用电需求,“三线一站”服务保障体系在客户心中根深蒂固,95598客服热线、“电力110”联动热线、“电力行风在线”和“龙光彩虹”服务网站搭建起了为客户服务的信息平台,极大地提高了优质服务的敏感性与可靠性。

  与品牌服务实施前相比客户工程时间平均缩短三分之一,报修服务承诺时限平均提前四分之一,10千伏新上客户带电作业由95%提高到100%,供电服务合格率、承诺服务兑现率、客户满意率全部达到100%……这些鲜活的数据,为品牌化服务的成效作了最好的注脚。(市文明办联合采访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