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政部要求加强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探索使用身份证式结婚证

  本报讯记者许琛、通讯员刘志伟报道:昨日,民政部在中山市召开全国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活动总结暨命名表彰会议。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副部长姜力参加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广东省李容根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致词。

  会上,姜力就“十一五”期间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的主要任务作了部署。要求各地改善婚姻登记机关的服务条件和服务手段,建立长效的婚姻登记场所建设机制,进一步加强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探索护照、身份证式的出证方式,为婚姻证件的制作改革积累经验。

  姜力提出,必须健全首问责任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等服务婚姻当事人办事的制度,建立健全婚姻登记机关内部管理的各项制度,确保婚姻登记印章、证书、档案及有关数据使用安全,坚决清理整顿搭车收费现象。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