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翔鹭集团又一大型化纤项目在辽宁海城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11日电(记者陈光明王炳坤)由台湾翔鹭集团投资的高模低缩涤纶工业丝和帘子布生产项目,10日在辽宁省海城市纺织工业园正式开始二期工程建设。

  这一项目(包括一、二期工程)完工后,有望每年实现销售收入17.2亿元,纳税1.88亿元,成为大陆规模最大的高模低缩工业丝及帘子布生产项目。

  台湾翔鹭集团在海城投资的高模低缩涤纶工业丝和帘子布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2.73亿美元,形成4.5万吨高模低缩涤纶工业丝及3万吨帘子布的年产能力。目前一条投资7000万美元、年产3万吨差别化涤纶长丝的生产线已建成投产。二期工程则计划于2008年建成投产。

  该项目的产品主要应用于高档子午线轮胎的橡胶骨架,属于填补大陆批量生产空白的高新技术类项目。翔鹭集团并将与世界著名的轮胎厂家建立策略联盟,产品定向销售给这些企业。

  台湾翔鹭集团目前已在大陆投资石化、化纤、房地产等行业,投资总额已经超过12亿美元。

  据海城市市委书记李宇光介绍,海城素有“轻纺之乡”的美誉,已有百年纺织工业历史。此次翔鹭集团落户的海城纺织工业园区,是辽宁省政府确定的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重点推进的一百个重大工业项目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