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南宁治理“五乱”取得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3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1日讯(记者叶焱焱)今天上午,广西南宁市治理“五乱”实施“城乡清洁工程”汇报会在南宁市政府召开,南宁市及所管辖地相关单位分别做了工作情况汇报总结。

  

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南宁治理“五乱”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叶焱焱摄

  记者从会上获悉,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截至12月8日,南宁市各县区(开发区)、市直各级能部门共联合开展整治工作90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39500人/次,共查处各类违章行为157000余次,其中摊点乱摆(含跨门槛经营)行为41200余起、车辆乱停放行为10200多起、垃圾乱扔行为82100起、广告乱贴行为28300起、工地乱象行为2330起,查处夜市摊点960处、暂扣违章工具一批。市区共出动垃圾清运车4832台/次,清扫道路853条/次,清扫面积693万平方米,清理垃圾85300吨,清理卫生死角3303处,疏通沟渠3923米,铲除杂草65390平方米。

  针对存在的“五乱”现象,南宁市市政管理局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一、集中整治和加强日常管理相结合,整治“摊点乱摆”行为。坚持集中清理整治与强化日常管理相结合的原则,集中力量不定期地对群众反应强烈和媒体曝光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采取交叉联合执法的模式和集中统一行动进行集中整治清理。

  二、规范车辆管理,整治“车辆乱停”现象。严格审批人行道车辆停放点;依法加大车辆静态停放管理力度;继续推进人行道车辆静态停放市场化运作。

  三、坚持以处罚为主、教育与纠正相结合原则,全面整治“垃圾乱扔”现象。加大环卫保洁力度,大力开展治理乱吐痰、乱便溺、乱扔烟头等废弃物的宣传工作。坚持开展对乱吐痰、乱便溺、乱扔烟头等废弃物违章行为的整治工作,采取以处罚为主、教育与纠正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执法管理。

  从12月1日开始,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南宁市市政管理局在全市各城区(开发区)设立了30个清理整治“垃圾乱扔”现象处罚点,结合宣传《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乡清洁工程”全面治理“五乱”行为的通告》,进一步加大了对“垃圾乱扔”违章行为的严管重罚力度。截至12月8日,共教育、查处“垃圾乱扔”违章行为85100起。

  四、加强清理整治非法“小广告”,有效遏制“广告乱贴”现象。坚持从源头上加大打击和查处力度;继续推广非法“小广告”清理工作市场化运作;加大对非法“小广告”的清理力度;开展临街建政橱窗宣传品的专项治理;全面发到群众。

  五、严管重罚,治理“工地乱象”行为。南宁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深入各施工工地,督促业主和建设单位对各施工工地车辆进出路口做好各项保洁措施和工地围墙围挡、美化工作。

  同时,南宁市城乡清洁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南宁市市政管理局也针对整治情况,提出仍存在问题和有关建议:

  一、宣传力度需进一步加大,宣传层面需进一步拓宽。

  二、治理“五乱”工作中“堵”、“疏”关系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三、建议逐步取消低档次商品批发市场在南宁市繁荣中心区域的设置和运营,对市内大型的中低档次的商场,实施异地迁移,从市场规划布局上入手,重新规划调整,以缓解市中心的人流和车辆停放压力。

  四、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需要进一步从根本上考虑综合治理。

  五、各县区在实施城乡清洁工程和治理“五乱”工作中,出现进展不平衡的现象,特别是对乡镇一级的城乡清洁工程需进一步加大力度。

  六、针对“暴力抗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维护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严肃性,建议公安部门加大对城市管理执法的支持力度;增加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人员和执法力量;加大财政资金对城市管理的投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