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策放宽 加拿大政府再次为外国工人亮“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加拿大多伦多信息港报道,根据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最新规定,加国政府有关部门将减少对外国工人的限制,使得他们在找临时性工作时更加容易。

  联邦人力资源部长Diane Finley8日宣布,联邦政府已经对外国临时工人计划(Temporary Foreign Worker Program)做了修改。这样,各个企业在雇用外国工人时将会更容易、办理各种手续的费用也将更低廉。

  在该计划修改之前,各个企业如果想雇用外国工人,必须先在Job Bank或其它相应机构登招聘广告,如果一个月之后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人,才允许招聘外国工人。而在这一计划被修改之后,有关部门将这一时间缩短到了1个星期。

  对于政府的这一决定,Diane Finley认为是一举两得:即满足了那些在加拿大本土找不到合适工人的各个企业的需求,又不会损害加拿大工人的工作机会。

  此外,Finley还指出,各个地区对工人的需求有很大的不同:安省主要在商业、工程和医疗方面急需劳动力;而卑诗省则急需建筑行业的工人。

  对于政府的这一决定,安省公民身份部长Mike Colle也认为,这是一个极好的计划。他表示,安省每年都至少会引进5万名外国工人,而且外国工人在填充该省劳动力市场的空缺方面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因此,政府的这个决定一定会提升各个企业的效率。(记者小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