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中网集团总裁杨宁获“北京影响力”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54 人民网

  

空中网集团总裁杨宁获“北京影响力”殊荣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讯由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等京城13家媒体共同主办的“北京影响力”评选结果在北京展览中心揭晓。作为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中最年轻的总裁、空中网集团创始人之一的杨宁荣登“影响百姓经济生活的十大企业家”榜单。大型公益性评选活动“北京影响力”由“媒体主办、政府支持、专家评议、百姓投票”经过3年的锻造

,已经成为北京经济界的盛典,被京城百姓誉为“经济界的奥斯卡”。据悉,此次获奖的企业家全部由老百姓投票选出。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京城近200万市民的积极参与。

  出生于1975年的杨宁,先后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电机工程系和斯坦福大学电机工程系,曾任ChinaRen.com共同创始人/首席技术执行官、搜狐公司(Sohu.com)首席技术执行官。此次获奖,年轻的杨宁凭借空中网(Kong.net)在无线互联网领域的开拓和发展,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重大影响,在众多优秀企业家中脱颖而出。2002年,杨宁及其好友周云帆共同创立空中网,如今空中网(Kong.net)将无线互联网技术转化成一种便捷实用的服务,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以往,人们只能坐在办公室、家中的电脑桌前,敲击键盘,才能查到各种信息,而今,人们想看新闻,笑话,天气预报,不管人在哪,随时都可以通过手机上网上空中网(Kong.net)来获取,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无线互联网灵活方便的特点正在逐渐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中国有4亿手机用户,而互联网用户却只有1亿。中国有6000万台电脑,却有4亿台手机。比如,很多农民没有PC,但有一台手机。GPRS越来越便宜,所以一般的低端手机都能够上网了。无线互联网的发展意味着数字鸿沟的抹平,资讯和知识分享方式将更加平民化。”对于世界最新技术具有敏锐嗅觉和准确把握能力的杨宁,预见到了无线互联网对于人们经济和生活上带来的重大意义,他的目标就是带领着空中网将无线互联网这项改变人们生活的事业坚持到底。

  1999年,24岁的杨宁从斯坦福大学毕业后回国,以25万美元为基础,和两个同学一起创办了ChinaRen网站,获得巨大成功。然而,2000年,杨宁和其好友们度过了互联网最寒冷的冬天,苦心经营的ChinaRen不得不经历了转卖风波。2002年,杨宁和周云帆共同创立了空中网,仅仅用了两年时间,就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NASDAQ:KONG),成为在纳斯达克上市所花时间最短的中国企业。而今天空中网集团已经成为了国内领先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和领先的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其全力打造无线互联网门户Kong.net,已经为无数人打开了无线互联网生活的大门。杨宁这个年轻总裁的创业经历深深地影响了一代年轻人的价值取向。据悉,杨宁将在本月中旬在广州高校进行系列演讲,与高校学子面对面交流创业心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