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斯特市长会见湖北作家周忠友夫妇并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6:58 中国新闻网

  

明斯特市长会见湖北作家周忠友夫妇并接受采访

  市长与周忠友夫妇合影。

  中新网12月11日电 德国明斯特市长Berthold Tillmann博士近日在市长办公室会见了来自中国湖北的作家周忠友、李书银夫妇,并用中文表示欢迎他们的来访。

  周忠友夫妇在会见中向市长赠送了“中德友谊长存”书法作品。市长则向两位作家回赠了明斯特标志性礼物——一辆自行车模型。

  周忠友、李书银夫妇今年7月前往德国明斯特探亲。在明斯特期间,他们充分感受和体验到明斯特这个世界上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的品质,萌发了向中国读者介绍这个城市的愿望。几个月来,他们通过参加这个城市举办的各项活动,访问、采访了各界人士和风景名胜,创作了大量的散文和随笔,结集成《旅德笔记》专辑,收录进即将出版的《周忠友李书银散文选》一书中。目前他们计划再深入采访和写作,专门出版《德国之行》一书。

  尽管Berthold Tillmann市长公务繁忙,他却说了一句中国的俗语“既来之,则安之”,愉快的接受了两位作家长达两个小时的采访。在采访中,市长告诉他们说,在2004年,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国际公园协会联合举办的世界上生活品质最高的城市评比中,明斯特市获得金奖。最近,明斯特市又获得德国唯一一个“空气保护之都”的荣誉称号,作为明斯特市长,他有些体会可以与大家分享。接着,他从景观的改善、历史文化遗产的管理、环境的保护、公众的参与、城市可持续性发展五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经验。

  Berthold Tillmann市长还对两位作家描述的湖北汉江生活表现了浓厚的兴趣,赞赏他们收集记录逐渐消失的汉江水上人家的生活状况和历史。他说,这和明斯特市在建设中对古典建筑的保护有着同样的意义。保护和抢救人类文化遗产,是当代人的责任。我们不仅要保护古迹名胜,还要收集整理传统文化历史,这是对后代的负责。作为市长,我始终把它看作是自己的重要职责。

  最后,Berthold Tillmann市长为两位湖北作家题词: 我真诚的感谢你们写这本书,感谢你们为明斯特作宣传,通过这本书将美丽的明斯特介绍给中国的读者,让中国的读者认识了解明斯特这座城市和她的市民。我也通过你们这本书表达我的真诚愿望,欢迎中国朋友来明斯特观光旅游。

  德国主流媒体《威斯特法伦新闻》报专门报道了这次湖北作家采访Berthold Tillmann市长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