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阳县开展满意机关创建活动做到“三个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06 红网

  桂阳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开展满意机关创建活动为抓手,做到“三个注重”,创新机关党建工作载体,服务和谐新桂阳建设。

  注重载体创新,拓展满意机关创建活动内容。根据部门实际,县直机关积极搭建多种活动平台。在服务行业开展“创一流工作业绩、比一流服务质量、争一流文明窗口”为主题的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争当建构和谐新桂阳排头兵

;在行政执法单位推行了“说理式执法”的新模式,实行阳光操作,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在党政部门普遍组织实施“比服务、比质量、比创新”的“三比”活动,促进机关部门(单位)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改变机关工作人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密切党和政府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创建活动为机关党组织服务基层和群众有了抓手,使“结对扶贫”、“三联三帮”活动有了平台。目前,县直机关党组织定点服务范围覆盖120个行政村、52所中小学,定点资助达300余名家庭贫困学生、资助金额达20万。

  注重制度建设,促进满意机关创建活动发展。满意机关创建活动的开展是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深化与拓展,县委坚持以“县委政府有要求,基层党组织有追求,群众有需求,机关干部有能力完成”作为推进满意机关创建活动的基本原则,并且以制度的形式加以规范与运作。一是围绕公务员队伍的组织建设,建立了学习测试、绩效考核、效能告诫、诫勉教育、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基础性制度。二是围绕满意机关创建活动,建立了以开展经常性社会捐助活动、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推进制度,以及党内监督等一系列活动的推进工作意见和工作制度。各机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和行业部门特点,延伸机关服务的外延,在条块或系统相继成立了医务工作志愿者、宣传教育小分队、科技工作“110“等专业义工队伍,深入贫困乡镇、边远山区开展宣讲活动。近年来,他们为农民群众提供优质专业化的服务活动达60余次。

  注重经验交流,提高创建活动整体水平。县直机关工委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当好县委的参谋助手。一是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及时和基层单位沟通与交流创建情况,全面了解掌握各单位创建动态;二是举办经验交流座谈会、现场推进会和观摩会。三是建立电子信息网络,组织编写《“古郡先锋”党建工程活动简报》;四是不定期地对机关系统党务工作进行督查。创建活动的开展,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创出了品牌与特色,有38个县直机关单位获得了“团中央青年文明号”、“全国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巾帼英雄岗”等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稿源:红网 作者:周小明 黄淑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