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将服刑人员纳入再就业人员培训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1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11日电(记者王晔彪)天津市监狱管理局积极探索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从今年开始与劳动保障培训部门合作,在全国率先将在押的服刑人员全部纳入全市再就业人员培训规划,推动服刑人员职业技术教育走向系统化、规范化。

  天津市监狱管理局曾对服刑人员的一项调查显示,没有一技之长、缺乏谋生手段的竟达80%,他们中的一些人回到社会后,因不能尽早就业,极有可能再度犯罪。

  天津市就业训练中心副主任郑志刚介绍,培训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安排授课教师,所有的讲课、考试都在监狱内进行,每周有2至3次课程安排,总共不少于100课时,其中动手课程不少于50课时。根据服刑人员的不同特长和需要,中心还对他们开展包括服装制作、美容美发、中式烹调、营养配餐等10余种不同职业技能培训。通过考试后,服刑人员可以获得全国通用的职业资格证书。迄今为止,天津市监狱管理局各押犯单位已经开办了近100个培训班,共有3000余名服刑人员接受了培训,获证率在90%以上。

  天津市西青监狱曾为服刑人员举办了就业洽谈会,共有30余名服刑人员与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登记表。不久前,西青监狱3名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来监狱接他们回家的不是他们的亲属,而是与他们在监狱服刑期间签订“就业协议”的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