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及11省400余家公司的虚开增值税发票大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4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2月11日电(记者周立民)一起涉嫌虚开2亿多元增值税发票大案日前在安徽省巢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9名被告分别犯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非法制造用于抵扣税款发票罪等罪。

  检察机关审查查明,这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涉及到全国11个省的400余家公司,目前已查实虚开金额2亿多元。首犯高国伟出资,利用他人以虚假的登记文件或欺诈手段,

先后登记设立了4个公司。公司成立后均骗取了一般纳税人资格,进而从税务机关骗取了大量增值税专用发票。高国伟在没有货物购销的情况下,利用上述公司骗取的增值税发票大量为他人虚开,然后以票面价税总额3%至8%不等的价格卖给受票人。

  检察机关公诉称,为掩盖其虚开增值税发票的非法行为,达到每个公司进项税额与销项税额的平衡,实现少缴或不缴税款的目的,高国伟一方面通过被告人张廷发等人为上述公司虚开了大量的进项增值税专用发票来抵扣税款,另一方面又通过杨开胜、朱国为其非法制造了4万余份铁路运输发票,并指使常林庭帮其虚开至上述公司来抵扣税款。

  除首犯高国伟外,检察机关还分别对张廷发、王胜、常林庭、杨开胜、朱国、李荣久、谢修跃、郁树新8名团伙成员提起公诉,指控他们的违法行为已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非法制造用于抵扣税款发票罪等罪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