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株洲南车电机公司交付100台北京奥运牵引电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9:18 红网

  

株洲南车电机公司交付100台北京奥运牵引电机
(株洲南车电机公司生产现场,员工们正在吊装一台崭新的交流牵引电机,准备发运北京。)

  红网株洲12月11日讯(通讯员 夏伟雄)12月10日,在株洲南车电机公司生产现场,员工们正在吊装一台崭新的交流牵引电机,准备发运北京。至此,该公司为北京绿色“奥运”电动汽车配套生产的100台牵引电动机全部竣工交出,实现合同价值526万元。

  株洲南车电机公司从2002年开始涉足电动汽车产业,配套研制生产牵引电机,到今年年底,已经获得1034万元的销售收入。目前,全国仅有的第一条电动汽车商业化项目——株洲电动汽车示范线使用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牵引电动机全部由南车电机公司提供。这种牵引电动机属异步交流牵引电机。这种牵引电机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功率大、转速高的特点,特别被用户看好的两大优势是这种牵引电动机的高可靠稳定性和接近无噪音的质量表现。在今年9月的省级科技成果鉴定会上,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为鉴定会主任委员的专家们一致认定:其技术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100台北京“绿色”奥运电动汽车项目是我国电动汽车商业化运作的第二个项目。首批北京“绿色”奥运电动汽车项目牵引电机目前已经在北京配装上往来于北京西站至动物园和崇文门至大屯南之间的电动公交汽车上,已累计安全运行14000多公里。

稿源:红网 作者:夏伟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