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青海近八成农民工每日工作时间超过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2月11日电(记者顾玲、卜晓明)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的一项调查显示,外出进城务工经商人员在城市的工作时间过长,近八成农民工每日工作时间超过8小时。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了解到,青海调查总队近期在青海省地级市和县级市范围内开展了城市农民工生活质量状况调查工作。调查人员对西宁市和格尔木市范围内、年龄在16周岁-65周岁的403名跨地区外出进城务工经商人员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在城里务工经商的农民工工作时间过长,近八成农民工每日工作时间超过8小时,农民工平均每周工作6.43天,平均每天工作9.98个小时。

  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有关负责人说,造成农民工劳动时间过长的原因主要是私营、个体业主追求高产量、高效益,而农民工也为了多挣钱,主动延长了工作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