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孙中山纪念馆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1日电(记者 黄海)香港孙中山纪念馆11日下午举行开馆典礼,将从12日起正式向公众开放。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等出席了开馆典礼,并参观纪念馆展览。

  孙中山先生早年曾在香港学习并从事革命活动,与香港有深厚渊源。香港特区政府今年举办了一系列活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为让香港市民更好地了解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特区政府斥资将中环半山上一座建筑修缮改建为孙中山纪念馆。

  孙中山纪念馆古色古香,融合中西建筑风格,楼高4层,总面积2560平方米。纪念馆设有两个展览厅,将长期展出“孙中山与近代中国”及“孙中山时期的香港”两个主题展览。馆方表示将定期举办各种活动,让公众加深对孙中山先生的了解。

  经中央人民政府批准,中国国家博物馆、广州博物馆、中山大学孙中山纪念馆、湖北省博物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南京博物院应邀提供了48件珍贵文物供香港孙中山纪念馆展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