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宣布推出新公民入籍测试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0: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澳大利亚联邦总理霍华德今天宣布,讨论已久的“新公民入籍测试”政策正式推出。

  霍华德宣布,测试将适用于所有在抵澳四年后申请入籍的新移民,不但要求新移民能说基本英语,而且必需懂得澳洲价值观。他强调指出,新规定并非歧视少部分人,并非有意把他们排挤在外。

  据悉,新规定要求准备加入澳籍者必需参加考试,以证明他们的英语技能以及对澳洲认知的程度。他们还需签署一份声明,说明他们懂得澳洲社会价值观,包括宗教自由、男女平等、遵守地方法律以及尊重个人自由等。

  霍华德说,联邦政府内阁已批准实行此计划,并即将开始草拟立法案初稿。按新规定要求,凡十八岁至六十岁的新移民如要申请加入澳籍,必须参加这种考试。目前,试题方案正在进一步研究中,基本模式将是报考人必须回答从二百道题中随机抽取的三十道选择题。 (中新社堪培拉十二月十一日电)

  (编辑: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