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写:印尼亚齐人民期待和平与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网印尼班达亚齐12月11日电(记者杨达叶平凡) 12月11日,印度尼西亚亚齐特区人民迎来了特区历史上首次省、市、县长选举。这是亚齐人民满怀期待的一天。

  在亚齐首府班达亚齐的一处投票站,人们衣着整洁,神色庄重,秩序井然地列队等候,准备用手中的选票为自己和特区的未来作出选择。他们期待当选的人能够带领亚齐人真正走向持久和平,尽快完成海啸灾后重建,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发展经济,给他们带来富足

和繁荣。

  对于以做食品买卖为生的努尔拜迪来说,11日早晨不同寻常。她特意放下手中的生意,穿上只有在过节时才会穿的传统长袍围裙,前来投票。她希望选出的新政府能够带领人民走出灾后的经济困境,让她卖出更多的自制食品,过上更好的生活。

  一年多前那场突如其来的海啸摧毁了努尔拜迪的家园,如今她和家人仍栖身于政府提供的临时居所中。她希望当选的人能够为海啸的受害者提供永久住房。“所有候选人都承诺要为我们提供住房,我们不能全信,我选择了一个最有可能遵守诺言的人。”

  这次选举是自2005年8月“自由亚齐运动”与印度尼西亚政府签署和平协议以来,亚齐地区举行的首次直接选举,将选出1名省长和19名市、县长。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亚齐特区420万人口中有260万人具有选民资格,而选举投票率预计将超过80%。

  “这次选举的执行情况总体来说值得肯定。人们热切地期待着一次成功的选举,”一位国际观察员说。对于经历近30年战乱和动荡,又遭受海啸无情打击的亚齐人民来说,成功的选举的确承载了太多他们对于美好未来的憧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