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岸”延期一年未交房 开发商承认资金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43 中国新闻网

  

“本岸”延期一年未交房开发商承认资金有问题

  工人仍在铺设取暖管道,业主不知何时能入住。(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甄宏戈/摄)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原本承诺2005年底交房的北京通州区本岸

楼盘,至今仍在建设中,小区的水电暖气管线尚未铺设好。一年前交完首付款的业主们,12月9日,再次聚集到本岸售楼中心要求开发商北京伯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简称伯雅房地产公司)给出一个明确的交房日期。开发商承认资金有问题,截至昨天,仍未给出明确的交房日期。

  开发商多次延期交房

  业主杨先生说,2005年3月,他到本岸楼盘看房时,房子的主体结构已建好,开发商承诺在2005年底交房。杨先生觉得很踏实,交付了购房款。2005年11月份,杨先生接到开发商的通知称房子可能要延期,“他们说工程出现了问题,交房日子得延期到今年6月30日。”

  5月26日,伯雅房地产公司突然召集业主会议,再次通知交房时间将被延期。9月,伯雅房地产公司两次召开业主见面会,公司董事长王海涛会上向业主们承诺,房子将在11月15日达到入住标准,12月30日前一定交房。

  11日,《京华时报》记者来到在本岸楼盘,工人们正在施工。一名工人说,小区内的水电暖气等管线尚未铺设安装,“年底要入住是不可能的。”

  业主退房拿不到全款

  在业主们签订的购房合同中刻可以看到,逾期(交房)60日之内,开发商须按日计算向买方支付违约金。同时,在逾期超过60日,买方有权退房,开发商须自退房通知送达之日起30日内退还全部已付款并支付违约金。

  林女士是2004年10月买的房,“等了2年还没入住,我已经历了3次延期,还将面对第4次,但违约金连影儿也没见着。”林女士说,现在每月除了支付银行的一千多元房贷,还得交房租。

  由于开发商数次延期,已有很多业主办理了退房,但部分退房的业主也遭遇了尴尬。王先生2005年3月份贷款26万元从本岸买房,开发商延期交房后,王先生当即办理了退房手续。但王先生从银行贷款的26万元,开发商仍未退还,“我找开发商谈很多次了,一直也没有结果。”

  仍未给出明确的交房日期

  12月9日下午,担心年底仍不能入住的业主们聚在售楼中心大厅讨要说法。伯雅房地产公司一名自称财务总监的男子向业主们承认,公司资金确实出了问题,目前已没有钱用于建设工程,交房日子可能还将延期,但没有告知交房的具体日期。

  在伯雅房地产公司5月30日发给业主的一封逾期通知书上,记者看到,开发商解释逾期交房的原因是,无法预料的政府调控和设计规划被多次修改、完善,以致延长了施工周期。但业主们认为,延期原因是因伯雅房地产公司将原本用于小区建设的资金挪到别处进行投资。

  当天,记者找到伯雅房地产公司办公室,几名工作人员称公司领导不在,让星期一再来。昨天,记者再次来到该公司时,办公室一名张姓女士称,董事长和总经理不在,其他人都是普通职员,无法接受采访。随后,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委托张女士转告其公司领导,但截至昨晚发稿时,仍未收到来自伯雅房地产公司的任何回复。目前,业主们已将情况反映到北京通州区政府。(陈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