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撇开"富爸爸"压力 台工商二代不接棒另寻新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46 中国新闻网

  

撇开"富爸爸"压力台工商二代不接棒另寻新天地

  台湾《天下》杂志当期封面截图

  (声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从本网直接下载使用,如欲转载请与原刊发媒体联系。)

  他们都有一个“富爸爸”,

  但他们也都选择了一条跟爸爸完全不同的创业路。

  从制造业转向服务业,让美感与品味接班。

  子承父业绩以往是台湾工商界的惯例,但是社会价值观的多元化,企业创办人跟第二代的价值观往往有很大的不同。例如鸿海今年营业额将超过一兆。不过郭台铭之子怎么也不肯接棒,反而在纪录片上的制作取得佳绩。...

  “今天来了不少人!”10月中某天晚上,台北西门町真善美戏院,举办试映的“奇迹的夏天”播出前几分钟,站在门口帮忙收门票、不时探头入内数人头的山水国际娱乐营销经理杨竣闵,看到进场观众陆续增加,松了一口气。

  灯光乍暗,电影开播,制作人郭守正三个前缀先打在银幕上。“这不是郭台铭的儿子吗?”戏院内有人窃窃私语。

  没错!“奇迹的夏天”,正是选择不接手“富爸爸”郭台铭上兆台币庞大事业,大步迈向自己喜好的电影和数字游戏领域创业的郭守正,在创立山水国际娱乐后,第一部亲自担纲制作人的作品。

  而这部描述花莲美仑中学台湾地区少数民族学生踢足球的纪录片,也让郭守正在11月26日,勇夺今年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项。“当然高兴,但更高兴的是能把少数民族小朋友的努力让大家看见,”郭守正的创业伙伴杨竣闵开心地说。

  [1]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