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诺基亚驳“诺西”拆伙传言 称传言“毫无根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50 中国新闻网

  

诺基亚驳“诺西”拆伙传言称传言“毫无根据”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日前有消息称,受“西门子腐败案”的影响,诺基亚可能会中止同西门子成立合资公司的计划。昨天,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资讯高级经理陈宇红表示,诺基亚正在密切关注此报道,但是诺基亚对于此种不负责任的猜测不做任何评价。陈宇红向记者强调,“诺基亚和西门子网络部门的合并仍在继续进行。”

  记者了解到,陈宇红目前已经接手还未成立的“诺西中国”的公关事项。凑巧的是,记者和陈宇红通话时,陈正在芬兰开会,而即将成立的诺西公司总部也将设于芬兰。但陈宇红告诉记者,此次会议和诺西合并事情没有关系。

  外电报道称,由于西门子在腐败案中越陷越深,诺基亚可能会依据合同中的特殊条款,在最后一刻中止同西门子成立合资公司的计划。陈宇红将外电的此报道称为“毫无根据”。陈透露,诺基亚西门子将于明年1月开始运营,这个进程不会推迟,而诺西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的建立正在等待中国政府的审批。

  诺基亚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诺基亚中国网络部门的人士已经开始和西门子网络部门的人士在一起办公,而且诺基亚原网络部门员工的工作地址也已经迁到新的地方。诺基亚西门子成立之后,年销售额将达到160亿欧元(约合270亿美元),员工人数达到6万人,成为仅次于爱立信和阿尔卡特-朗讯的全球第三大电信设备厂商。诺基亚西门子主要由西门子网络业务集团和诺基亚运营商相关业务组成,总部将位于芬兰,诺基亚和西门子各自持有其50%的股份。

  不过,有关诺基亚将选择中止与西门子合作的传闻也非空穴来风,“西门子腐败案”给合作的进程蒙下了一层阴影。今年11月15日,德国警方突然搜查了西门子30多间办公室和多位高管私人住宅,揭开了西门子腐败案调查的序幕。德国慕尼黑州检察官表示,西门子电信设备部门的一些员工涉嫌合谋将西门子资金非法转移到国外账户上,涉案金额至少为2亿欧元(约合2.66亿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诺基亚极力否认,但由于腐败案发生在西门子电信设备部门,可能会给即将成立的诺基亚西门子合资公司带来一定的影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