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国安局"协调吴淑珍出庭事宜记者、民众旁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57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2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国安局”特勤中心昨天会同玉山警卫室、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人员,到台北地方法院开会,协调“国务机要费”案十五日开庭时,吴淑珍出庭应讯的行进动线及维安事宜。初步决定吴淑珍将由博爱路大门进入地院后,搭电梯进入第七法庭。

  依李登辉为新瑞都案出庭作证、李曾文惠为美钞案出庭的惯例,“国安”单位都在

开庭前一周与台北地院联系维安事宜,“国安局”昨天进行的协调,显示吴淑珍在十五日出庭有其可能性。不过,由于吴淑珍的健康情况并非相当稳定,“国安”单位尚无法确认吴淑珍出庭的计划会不会发生变数。

  昨天的会议决定,“机要费”案开庭当天,考量吴淑珍是身心障碍人士,台北地院位于博爱路一百卅六巷的大门距离电梯太远,改走博爱路的台北地检署大门,直接将轮椅推往地院电梯,到二楼后进入第七法庭。

  由于当天可能有抗议民众前往台北地院,辖区中正一分局也加强博爱路的交通管制,隔离衣着明显及情绪激动的抗议群众,至于博爱路并未进行车辆管制,“国安”单位接获指示,当天维持低调,以不影响一般民众的方便为原则。

  第七法庭中的座位配置,则是安排吴淑珍坐在当事人席最里面的座位,吴淑珍身后的两排共四个坐位,安排了随扈及医护人员,随时注意吴淑珍的健康状况。除了当事人、辩护律师外,其他共有八十个旁听席位。

  另据报道,12月15日“国务机要费”案首度开庭,除了50名记者,将有30位民众可以进法庭旁听,台北地院11日进行抽签,从865位名单中抽出,并且地院当天还会开放大礼堂450个座位,实时传送庭内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