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二手房交易量跌价涨 购房者大都"只看不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上海二手房交易量跌价涨购房者大都"只看不买"

  12月7日获悉,上海市酝酿已久的所有二手房交易上网备案从2007年1月1日起全面启动,上海市各区(县)交易中心(房地产登记处)停止受理未经备案的存量房交易合同的交易登记。(图为资料照片)。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进入年末,上海楼市成交量持续低迷,大部分购房者仍然“只看不买”。上海二手房办公室公布的有关统计数据显示,过去的11月份,上海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下跌4%,但成交价格整体略微上浮,从而带动二手房指数微涨0.09%。上海楼市目前成交房型主要集中在售后公房、小户型物业等总价较低的住宅。

  内环内二手房价格看涨

  在楼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市中心区域的二手房成交量和成交价格依然坚挺。根据上海二手房办公室最新统计显示,上海内环中心板块的二手房价格出现上涨,内环3个区的卢湾、静安、黄浦以及徐汇、长宁、浦东中心板块的二手房价格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长宁的新华路板块和黄浦的老城区板块涨幅较大,分别上涨1.75%和1.07%。成交房型主要集中在售后公房、小户型物业等总价较低的住宅。

  普陀、闸北、杨浦、虹口、浦东、闵行等区的外围区域二手房价格则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根据中原地产的相关统计数据,11月份,普陀和闸北两区的成交均价分别下跌了1.75%和1.89%。中原地产有关交易人员透露,由于市场担心上海开征土地增值税,11月份,市场挂牌房源则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在二手房市场,购房者观望心态仍然相当强烈,来回看房、迟迟不下手的买家占绝大多数。

  部分买家转向新楼市场

  面对持续大半年的低迷行情,今年上海二手房市场已经很难“回暖”。房产之窗有关分析人士表示,临近年末,开发商迫于政策、资金压力,在加大新房供应量的同时打出各种促销牌,使部分买家转向新楼市场,从而影响到二手房市场的成交活跃程度。

  从价格走势来看,上海二手房价格整体略微上浮,主要得益于中心区域房屋价格坚挺,成熟社区居住配套也在不断完善中,吸引了一批消费者前来置业,从而推动价格上升。但是从供求关系来看,大多数购房者对未来楼市预期依旧看淡,在购房决策上持观望态度。而卖方在宏观调控政策不断加大的情况下,交易和持有成本均不断上升,再加上后市走势不甚明朗,也不愿轻易调低出售价格,因此二手房交易数月以来持续低迷。

  租赁淡季价格开始走平

  售后公房的租赁价开始下调,而一般商品房租赁价格则触底反弹。根据上海房屋租赁办公室最新统计,过去的11月份,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999点,从租金水平看,售后公房租赁价格出现小幅下跌;一般商品房租金水平则在连续4个月的下跌之后开始回升;上海高档商品房租赁市场经历两个月的下滑之后,走势逐渐恢复平稳状态。

  今年下半年一度热租的售后公房在年底前遭遇滑坡。据统计,11月份,售后公房租赁市场租金水平小幅下跌,跌幅为0.1%。其中,一室户租金下降0.4%,两室户租金上涨0.1%。一室户租金的下降带动售后公房整体租金水平略微下滑。从区域租金来看,闵行、卢湾、静安、普陀、长宁的出现了一室户租金全面下跌的行情。其中,闵行的龙柏板块、静安的曹家渡由于前期一室户租金上涨较快,11月份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平均跌幅为2.8%。

  售后公房租赁市场的相当部分客源被分流进入一般商品房租赁市场,房产之窗有关分析人士表示,一般商品房租金在连续4个月下调之后,上月终于出现上涨局面。由于售后公房中的一室户租金上涨幅度过大,而一般商品房租金一直在下降,导致相同区域内,单个房间的租金水平相差很小。在价格相差不多的情况下,租客能够享受更好的居住环境,所以部分租客将目标转向一般商品房的两房型租赁市场。(林劲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