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完全履行义务 西门子或拒付明基1亿欧元补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09 中国新闻网

  2005年10月,西门子将持续亏损的手机业务出售给明基,并计划分期向后者支付4亿欧元的补助金。昨天有消息称,由于明基没有完全履行收购合同规定的义务,未能将该公司手机业务长期运营下去,西门子将拒绝向该公司支付剩余的1亿欧元补助金。明基电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焜耀日前表示担心:西门子是否会支付我不知道,不过合约里写的是这样。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西门子应于今年12月31日之前向明基支付最后一笔补助金,

约为1亿欧元。今年10月,明基宣布将不再继续投资其德国手机子公司明基移动(即前西门子手机业务部门),而且该部门已于9月底向当地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李焜耀日前透露:由于合约中西门子需要给明基的补偿中,还有1.17亿欧元没有到位,也许未来还有很多争议。过去补助的部分全部是送到了德国,没有送到亚洲来,剩下的部分是年底必须付的。但他们会否付我不知道,不过合约里写的是这样。

  目前,西门子和明基的相关事情已经提交给法院,一切正在依照司法程序进行。

  对于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的失败,李焜耀首次公开承认,自去年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至今,明基已亏损8亿欧元,一年后此次收购决定“已被证明失败”。李焜耀坦承,德国政府和西门子那边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现在基本解决完了。处理过程中比较棘手的问题很多,因为明基不了解法院接管方式等问题。另外,如何处理西门子手机业务3100位员工的问题也是个大麻烦,现在被解雇的员工已达1900多人。

  (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张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