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主足不出户可缴交养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10 信息时报

  

车主足不出户可缴交养路费
时报讯(记者 朱蕾 通讯员 李庆林)广州市2007年度车辆公路规费于昨日起开始征收。今年,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新推出两种便民的缴费方式,市民安坐家中就可缴交养路费。

  优惠期限延至4月

  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今年统缴优惠时间比往年足足延长三个月。也就是说,截至到明年4月10日,一次性缴纳07年全年规费的车主都可以缴费,仍按十个月计征(每月100元,一次性缴纳全年1000元)。从4月11日起,全年规费恢复为1200元。

  对于免征规费的车辆,办理时间从2006年12月11日至2006年12月28日,逾期办理的,需先补费再申办。办理地点在广州市公路规费征费大厅二楼(黄埔大道中120号)。

  网上邮政都可缴费

  以往车主可以选择刷卡、刷存折、自动扣款、支票汇款和现金缴费等五种方式缴费,今年,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又推出两种便民的缴费方式:网上缴费和委托邮局上门代缴。车主以后缴纳养路费就有了七种缴费方式。

  据介绍,使用网上缴费的车主,只需登陆www.gdylf.com或者www.gdylf.org,点击“网上缴费”栏目后按照提示操作。网上缴费完毕后,公路规费缴讫凭证将根据车主填写的邮编地址联系人等资料寄出,缴费人须选择有偿快递送票方式,自付邮资,快递公司递票上门后收费。

  另外,车主从昨日起也可以拨打广州市邮政局11185热线,委托邮局上门收款,代缴养路费,委托邮局所需费用在20~25元左右。

  摩托缴费到沙河新市

  据介绍,广州市区从2007年1月1日起禁止摩托车通行,市区内的征稽所也不再设立摩托车缴费窗口,只保留沙河、新市两个征稽所的摩托车缴费窗口。缴费日期从2007年1月5日开始,征收范围包括广州市区号牌的摩托车。摩托车主在2007年4月10日前缴纳2007年全年的,可按统缴10个月计征,需要办理报废的可按月缴。

  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表示,对于准备提前报废的摩托车,可以免征2007年1月以后相应月份的路费,也就是说,如果有车主要提前报废摩托车,凭相关报废手续就可免缴公路规费,但一定要保证没有欠费。正常报废的摩托车也不享受此项优惠。

  建议不用现金缴费

  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提醒广大车主,到征稽所刷卡缴费,所有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都可以;若要刷存折缴费,则只限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3家。此外,今年4月开始征稽所不能直接收取现金,如需缴纳现金的车主只能先到征稽所开票,再到农业银行指定的营业点进行现金缴费,缴费后再回到征稽所领取票据。农行指定的营业点全市只有10余家,建议车主最好不使用现金缴费。

  此外,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还提醒车主,因全省征费系统与银行对账的关系,2006年12月29日至31日三天,各收费网点停止对外办公。凡使用支票汇款的车主,请在2006年12月11日至2006年12月22日,或者在2007年1月5日至3月31日期间内汇款。

  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建立了全市电脑征费联网系统,车主凭行驶证或登记证书或其复印件,可在广州市任一联网的征稽所、车籍中心办理正常缴费业务。各征稽机构对外办公时间是上午1时30分至12时,下午2时至5时,节假日不对外办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