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二环高速本月19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穗仁宣) 昨日,广州市选出的省十届人大代表开始为期5天的集中视察,广州市副市长甘新向人大代表汇报关于广州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科技自主创新情况,其中,西二环高速公路将于本月19日建成通车,从广州新机场到佛山全程可以走高速,半小时就可以到达,比原来节省了半个多小时。

  新机场到佛山缩短半小时

  甘新介绍,西二环将于12月19日建成通车。据悉,届时从广州新机场到佛山全程可以走高速,半小时就可以到达,比原来节省了半个多小时。西二环高速公路起于佛山市南海区小塘镇附近的广三高速公路,接已建成的广三高速公路及拟建的国道主干线广州绕城公路九江至小塘段(西二环南段高速公路),途经佛山市南海区的小塘镇、官窑镇、和顺镇,三水区的西南镇、乐平镇,广州市花都区的炭步镇、白云区的神山镇,止于广州市白云区茅山村,与广州市北二环高速公路和广花高速公路相接。

  西二环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建成后,经京珠高速以及广清、广三等高速南下的车辆都将可以不再进入广州市区,经由西二环直接到达珠三角经济区的其它城市。

  24项道路工程正进行前期工作

  甘新介绍,广州道路工程建设进展顺利,除了新港东路二期扩建工程、滨江东路延长线二期、广汕路延长线等道路正在推进实施中,还有24项道路工程准备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24项道路工程包括:黄埔大道支线、疾病控制中心和第八人民医院周边道路、华南快速干线东侧市政路、车陂路南延长线、花都迎宾大道延长线、珠吉路延长线、临江大道东延长线二期、广州大道等。

  据悉,今年广州计划进行司马涌、黄埔涌、庄头涌、瑞宝涌、墩和涌、沥窖涌、北濠涌、龙潭涌、花地河、鸦岗涌、牛路涌、大田引河、旧庄支流、蟠龙涌、流溪河左干渠等15条河涌的截污工程,目前已完成司马涌、墩和涌和庄头涌的截污工程,其余12条河涌截污工程也已全面展开施工。

  地铁四号线年底建成通车

  据介绍,地铁三号线二期段(广州东站至番禺广场、体育西至天河客运站)土建工程已经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调试,计划今年年底开通。三号线北延段已完成广州东到嘉禾段初步设计专项审查和土建施工招标工作。实验性工点南方医院站已进场开工。四号线新造至黄阁段铺轨工程全面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计划今年底开通。

  甘新介绍,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计划今年年底完成竣工验收。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和广州新客站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展开。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岛三期工程大部分已经竣工,8个校区体育馆、7个校区体育场及部分无看台体育场基本封顶,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和装修工程,将于今年年底竣工;中心区体育场预计2007年4月底完工;文学艺术创作中心的土建结构也完成了55%,预计明年4月底完工。

  西二环所经路段:

  起于南海小塘镇附近的广三高速公路——途经南海区小塘镇官窑镇、和顺镇——三水区西南镇、乐平镇——广州花都区炭步镇——白云区神山镇——止于广州市白云区茅山村——与广州市北二环和广花高速公路相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