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郝龙斌政见主拼“两岸直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12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结果已经揭晓,国民党候选人郝龙斌当选台北市长。在郝龙斌的政见白皮书中,“两岸直航”成为重头戏。

  据台媒报道,郝龙斌成功当选台北市长后,在其竞选总部分送感恩福袋,里面有五张书签,分别写着五大政见承诺:松山机场两岸直航、治安乱象零容忍、单一版本教科书、活化淡水河、提振台北竞争力。

  郝龙斌的幕僚、台大教授庄文思表示,“松山机场两岸直航”,目标是2007年港澳包机直航、2008年上海包机直航。

  郝龙斌的幕僚强调,台“立法院”已通过提案,限期台当局“陆委会”年底通过港澳包机直航,2007年应可开始实施;2008年只要国民党上台,应可实现上海定期包机直航。

  郝龙斌日前在接受香港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绝对是台湾以及台北市生存发展最关键的一个因素。把两岸的关系搞好,两岸的经济共同发展起来,台湾才有生存的空间。

  郝龙斌表示,台北的经济要好,台湾的经济要好,我们就一定要把台湾跟大陆连起来,这也是为什么我一再主张松山机场直航。如果我们不把台湾跟大陆连在一起,把台北跟上海广州连在一起,我们这些根留台湾的科技总部的经理人或者企业家,他就必须要到大陆去,所以我现在希望松山机场直航,我是希望把台北变成台湾跟大陆之间的桥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