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等了16年的摔跤金牌“失而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12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多哈12月10日电 中国选手焦华锋通过申诉,成功地为自己赢回了亚运会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的金牌。而上一次,中国人在亚运会上拿到古典式摔跤金牌,还是在北京的亚运会上。

  决赛焦华锋对阵伊朗选手阿米里·杰姆斯。第一局,焦华锋2∶3落后。第二局结束时裁判发生误判,判焦华锋失败,甚至已召唤两名选手到中圈处,宣布伊朗人的胜利了。面

对这样的局面,中国队古典式摔跤教练员盛泽田冲上摔跤台,大声抗议:“WHY?!”

  裁判席上一片紧张。迟迟没有结果,伊朗队教练开始高声呼喝,表示不满。几分钟后,裁判示意运动员重新入场,进入第三局比赛,而第二局的比分也被改判为1∶1。这样,焦华锋还有机会。第三局,焦华锋愈战愈勇,最终的比分定格在为5∶3,焦华锋取得胜利。

  赛后谈到这块“失而复得”的金牌,盛泽田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16年来,这是中国古典式摔跤选手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