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他们先跑,我来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12 信息时报

  

“让他们先跑,我来追”
尽管起跑慢了,刘翔冲刺时还是远远地把对手甩在身后。时报讯 (实习生 黄维) 就算起跑慢了对手一截,刘翔照样轻松进多哈亚运会110米栏的决赛。在昨天下午的预赛中,有意保存体能、避免出错的刘翔只跑出了13秒74的成绩,但仍获得小组,而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也顺利进入决赛。这样,在今晚21点05分进行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两名中国队员有望包揽110栏项目的金、银牌。

  防抢跑刻意起跑慢

  虽然多哈的小雨带来的场地湿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刘翔的成绩,但13秒74和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12秒88相比,的确慢了好几个档次。对此,刘翔解释:“预赛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进入决赛,我成心等他们都跑出去后再启动,不能因为抢跑被罚下去呀!”轻松的“栏王”还半开玩笑地说:“先让他们跑去抢,我慢一点再追也成。”确实,在实力比亚洲所有对手都高出一大截的情况下,刘翔最大的对手只是自己——不出抢跑被罚出的事故,这块金牌就是囊中之物。

  等着决赛破亚洲纪录

  对于今晚决赛,刘翔的目标毫无疑问是一块金牌,但以什么样的成绩拿到这块金牌无疑是让人感兴趣的。对于大家的期望,刘翔毫不掩饰自己想破亚洲纪录的愿望:“我会尽力争取打破亚运会纪录,争取跑得更好。”

  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也未用全力就跑出了13秒71的好成绩,进入决赛。刘翔在点评师弟时候只说了一句:“他是亚洲第二的水平。”中国在男子110米栏中包揽金银牌绝对有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