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日本间谍藏身珍珠港(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26 世界新闻报

  德国间谍之家 四处为日本套情报

  除吉川外,日本还在檀香山安排了一个“间谍之家”。日本向德国借用一名德国间谍到珍珠港活动,纳粹德国宣传部长戈培尔立即推荐屈恩一家前往。原来,屈恩17岁女儿苏西·露思曾是戈培尔的情妇,但戈培尔对她已不感兴趣,正好顺水推舟,卖日本一个人情。

  1935年8月15日,屈恩一家4口抵达檀香山,在濒临大海处买了一所小别墅,从那里恰巧可以俯视珍珠港。从1939年开始,他们奉命帮助日本设法搜集有关美国太平洋舰队的所有情报。于是,屈恩一家开始忙碌起来。

  屈恩装扮成一名历史学家,到处溜达,东看西看。美丽动人的露思则施展美人计,频频约会美国军事要员,后来甚至和一名年轻的海军军官订婚。露思与母亲还在珍珠港开设了一家美容院,向顾客提供最优惠的服务,不久这里便成为许多高级军官夫人经常光临的地方。从这些习惯于信口开河的军官夫人口中,露思也得到了不少军事机密。屈恩刚满11岁的儿子约阿希姆也当上了小间谍。

  搜集到情报后,屈恩一家把它们秘密交给日本总领事喜多。吉川猛夫到珍珠港后,他们开始采用灯光传递消息的古老办法:由屈恩在自家别墅的顶楼向外打出送情报的信号暗语,而吉川则在远处的日本领事馆内拿着双筒望远镜看。在他们的通力合作下,日本海军对珍珠港内的一举一动都清清楚楚。

  珍珠港事件后,屈恩一家的间谍活动暴露,屈恩被判处死刑,后改判为50年徒刑。1946年,屈恩因向当局供出了过去的全部情况而获释。

  领事馆是间谍大本营

  吉川和屈恩一家所从事的间谍活动只是日本在珍珠港大量间谍行动的冰山一角。据不完全统计,为了顺利实施突袭珍珠港的计划,日本派到珍珠港的日本间谍多达200人,从各方面搜集珍珠港的天气、水文、地形和美军基地、飞机、舰艇的部署,日本驻檀香山总领事馆就是其间谍活动的大本营。

  日本情报部门曾根据间谍提供的情报,绘制了一幅详尽的美军军情水文图,上面用日语标着珍珠港的军事目标,在偷袭珍珠港时,日军就是根据这幅地图行动的。可以说,日本在珍珠港的间谍活动,成就了日本的珍珠港袭击。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