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格勃特工的独门暗器(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31 世界新闻报

  剧毒“杀人信”

  苏联解体后,俄联邦安全总局取代了克格勃。在反恐行动中,为消灭作恶多端的车臣匪首,俄罗斯特工沿用了克格勃特工的一些手法。

  2002年4月,流窜在车臣境内的约旦人哈塔卜被俄联邦安全总局列入暗杀名单。行动

前,总局特工经过仔细研究,认为哈塔卜诡计多端,要想干掉他绝非易事。为确保行动成功,俄特工收买了哈塔卜最信赖的心腹易卜拉欣·阿里,让他将一封涂有神经毒素的信件面呈哈塔卜。据说,哈塔卜打开信件后不到5分钟就毙命了。

  据报道,这种剧毒神经毒素一经接触人的皮肤,就会被皮肤所吸收,引发当事人心脏病发作并窒息而死。哈塔卜死后,联邦安全总局虽承认这次行动由他们策划,但却拒绝透露毒剂的化学成分。

  链接 俄特工智杀车臣匪首

  俄罗斯人很现实,尽管从克格勃到联邦安全局,俄罗斯特工从不缺少奇异的杀人工具,但他们认为,执行暗杀行动,达到目的才是最重要的。常规武器也为俄罗斯特工顺利完成任务立下过汗马功劳。

  2002年11月,车臣非法“代总统”扬达尔比耶夫遭到俄罗斯通缉。为躲避俄特工追杀,扬达尔比耶夫远走卡塔尔,开始了秘密的流亡生活。俄方多次要求引渡扬达尔比耶夫,均遭卡方拒绝。为铲除扬达尔比耶夫,俄对外情报总局向卡塔尔派出了杀手。2004年2月13日,扬达尔比耶夫乘车回家时,装在他车里的定时炸弹爆炸。扬达尔比耶夫和儿子身负重伤,两名保镖当场毙命。由于伤势过重,扬达尔比耶夫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一周后,3名俄特工被卡塔尔警方抓获。

  哈塔卜、扬达尔比耶夫等车臣匪首被消灭后,俄特工开始集中力量追捕车臣头号恐怖分子——巴萨耶夫。2006年7月10日凌晨,巴萨耶夫乘坐的“卡马斯”汽车在印古什共和国纳兹兰市一乡村公路上爆炸,他本人被炸得面目皆非。事后,联邦安全总局对《共青团真理报》说,为消灭巴萨耶夫,“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才找到一个人。行动前,那个人将填满TNT炸药的雷管绑在‘卡马斯’卡车的一侧,而情报人员需要做的只是在恰当的时刻发射一个电子信号”。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