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微型潜艇瞄准美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31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杜 科

  美海军太平洋舰队近日举行了核潜艇逃生演习,这是30年来美海军首次举行此类演习,因而倍受外界关注。

  据美《海军时报》报道,美海军近日在位于阿拉斯加的试验场内举行了潜艇逃生演

习,使用了“洛杉矶”级核攻击潜艇“洛杉矶”号充当失事艇。为保险起见,参与逃生演习的不是潜艇成员,而是格罗顿潜艇学校的6名资深潜水员和1名来自英国皇家海军的潜水员。

  参演人员成功逃生 都夸救生系统很棒

  演习重点是艇员的自救能力。“洛杉矶”号潜艇假想在水下约130英尺(40米)处失事,当潜艇下潜到这个深度时,艇上7名潜水员穿着MK10快漂服,依次进入逃生舱(逃生塔),快速上浮到水面,并与水面上的救援船只进行联系,最终获救。

  MK10快漂装置可使遇难者从水深600英尺(180米)的受损潜艇中逃生,每小时可以救援8名以上人员。其设计可以使遇难者从受损的潜艇中自由上浮,并且在潜艇人员获得营救之前为其提供水面保护。

  格罗顿潜艇学校的潜艇逃生教官席恩·达奥斯特是第一个上浮到水面的人员,他非常自豪,表示迫不及待地想把亲身经验传授给自己的学生。“我每天都在教逃生程序,对这套系统十分有信心。现在我可以教给他们详细的数据和资料”。

  其他参与演习的潜水员也表示对救生系统感到满意。“并不是所有人在海军服役期间都能有参与逃生演习的机会,但事实证明,MK10快漂装置的性能很好”。“艇员们知道潜艇上的MK10快漂装置能够在发生意外事件时拯救他们,将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浅海活动危险增加 更需熟悉逃生程序

  2000年8月,俄罗斯“库尔斯克”号多用途核潜艇在巴伦支海参加北方舰队演习时发生事故沉没,造成艇上118人全部遇难。此次事故后,大部分国家开始重视潜艇逃生演习训练,并展开国际合作。就在11月下旬,俄罗斯海军人员还专门前往英国,利用英国的先进装备进行联合潜艇逃生演习。而美国在此方面一直没有较大的动作。随着美国海军在浅水区域活动越来越多,海军恢复了对潜艇逃生的兴趣。

  负责指导此次演习的第五潜艇发展中队指挥官霍华德表示:现今,潜艇更多的时间是在近海和浅水区域活动,与深海相比,浅海海底的地形更加复杂,且存在海底涡流,潜艇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更高。因而,“艇员熟悉逃生程序已迫在眉睫”。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