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调铜管接连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4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胡泽汇 实习生 王艳

  本报12月11日讯“这些小偷真可恶,竟然专门偷空调铜管,空调一停,我们自己冷都算了,还耽误做生意。”今天,长沙市解放西路某茶馆的陈老板一脸郁闷,昨天晚上,小偷将他茶馆空调外挂机上的铜管偷走,空调现已处于瘫痪状态。

  今天早上,陈老板像往常一样打开门准备做生意,一按空调开关,却没听到空调运转起来的嗡嗡声。走到门外一查看,连通外挂机和柜机的铜管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偷走了,只剩下人手够不着的一小段还挂在机器上。“他们偷了这点铜管顶多卖个30元钱,可维修费、误工费,我今天至少要亏掉千吧块钱。”陈老板气愤地说。祸不单行,旁边一家饰品店的空调铜管也被盗走。

  空调维修人员汪师傅表示,铜管是输送氟利昂的唯一通道,铜管一坏,空调肯定动不了。铜管比较贵,3P的120元/米,2P的95元/米,维修费用按外挂机到空调分体机距离算。若要防盗,最好把机器间的连接通道做高,铜管尽量挂高,不要让人一伸手就能拿到;或将铜管外面包厚一点,在墙上固定紧。汪师傅表示,过去每到年底,他们接到因铜管被偷空调需要维修的案例特别多,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