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拿着厚钱包满街找“大盖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拿着厚钱包满街找“大盖帽”

  12月11日,长沙市三湘大市场工商所,10岁的刘瑾小朋友回忆当时捡到钱的经过记者 武席同 摄 ■记者 肖颖

  “警察叔叔,请帮我们找到这个钱包的主人……”12月5日,长沙市三湘工商所里来

了2名小学生,她们拽着一个破旧的钱包,说是要找警察叔叔。工商所的工作人员面面相觑,被逗乐了:“小朋友,你们弄错了,我们虽然也戴大盖帽、穿制服,但不是警察啊!”

  2名小朋友当众打开钱包,在场的工作人员都大吃了一惊:钱包里有1350元现金、一本4000元余额的存折及身份证、名片等物。工作人员被这2名可爱又可敬的小朋友感动了:“你们真是好样的,这就帮你们找!”

  小学生只认“大盖帽”

  “你看,那是什么?”12月5日中午,蓉园小学四年级学生刘瑾和胡晓婧走在放学的路上,行经南湖市场公交车站时,路边一个深绿色的、脏兮兮的钱包引起了她们的注意。“这一定是哪个乘客挤车时掉的钱包。”胡晓婧拾起钱包,打开往里瞅了一眼,一叠厚厚的百元大钞让两人差点叫出声来。为了不引起不怀好意的人的注意,“精明”的她们立即合上钱包,佯装镇定地来到一个僻静街角。

  “丢了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胡晓婧和刘瑾商量后认为,失主有可能会回来寻找钱包,但她们同时又担心钱包被坏人骗走,所以一致认为最保险的办法就是去找警察。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那里有好多警察。”刘瑾眼前突然一亮,拉着胡晓婧的手就往三湘大市场跑,两人在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芙蓉分局三湘工商所门前停住了。刘瑾兴冲冲地指着办公室说:“这里有好多头戴国徽、穿制服的警察叔叔,找他们准没错。”

  通过存折找到失主

  “我们和警察都是头顶国徽、肩扛红盾的执法人员,为了不辜负你们的信任,这个忙我们帮定了。”工商所工作人员决定,全力找到钱包的主人。

  钱包内有一张名片和一张记着手机号码的纸条,工作人员照其打遍了所有电话,但对方均称不认识钱包失主。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际,工商所的詹女士建议到存折的开户银行去寻找失主,因为失主丢失存折后一定会马上到银行挂失。果然不到10分钟,工作人员就联系到了失主。

  约一个小时后,失主陈立平匆忙赶到工商所,得知胡晓婧和刘瑾2名小朋友拾金不昧的事迹后,她激动得流下了眼泪:“要是没有这些钱,我的店子就开不成了……”

  陈立平为表达对2名小朋友的感谢之意,还特意买来了水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