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澳游7日内可领通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石曼

  本报12月11日讯正当长沙市民享受港澳“自由行”待遇的同时,长沙市四县、市和其它13个市州的出境游游客也可以享受到更为快捷的服务了。

  自9月18日开辟了“绿色通道”后,10月31日经湖南省旅游局批准,省公安厅出入境

管理局同意,省内17家出境组团社联合成立了“湖南省旅行社协会出境游证照协调小组”。

  小组的成立,除享受绿色通道“5-7个工作日发放证照”的待遇外,推行“公民凭参团名单和旅行社指导填写的申请表,直接到公安机关窗口办证缴费”的新模式,由“小组”共同推举的两名专职人员为游客提供该项服务。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小组”的成立,对我省出境游市场的规范多了一层新的保障。

  9月18日,出境团队“绿色通道”的开通,在某种意义上是针对我省出现的出境通行证办理费用高、手续杂的现象而来。

  此项政策中关于湖南省内港澳游的规定意味着,湖南省旅游市场内,除长沙市户口拥有者具有开展“自由行”的权利外,湖南省港澳游通行证的办理,都必须经过17家拥有出境游资格的旅行社办理。

  “绿色通道”中,关于“5-7个工作日内发放证照”的规定,办证时间的缩减让我省公民出国境旅游有了极大的便利。记者今日联系到了“小组”派出的两位专职人员。由长沙国旅派出的许巍告诉记者,“这种新模式减少了证照办理的中间环节,有效降低公民办证成本,解决了以往群众举报、投诉较多的收费高现象”。

  绿色通道的开通促进了人数的上涨。记者从省出入境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前往港澳的游客为34515人次。从8月份到11月份,已经达到了48203人次。这一数字的增长,与“绿色通道”的开通不无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