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来工成代表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2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程贤淑报道

  

外来工成代表候选人

  今天上午,沈厚平在投票现场

  晚报记者陈焕联现场图片

  今天上午10点半,永和路616号,闸北第118选区第9投票站,环卫工人沈厚平在选票上方画了个圈,投入了票箱。他的工友也纷纷投下庄严的一票。

  今年30岁的沈厚平是江苏高邮人,闸北区市容局闸环灵石环卫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在上海已工作了近10年,曾被评为优秀进城务工者。选民资格从江苏转移到上海后,他得到了工友们的一致信任,被区环卫行业选民推荐为非沪籍区县代表候选人。

  “今年初,我曾作为市民代表旁听市人代会,没想到现在又能参与区县人大代表的选举。”沈厚平说,“作为一个外来务工人员,我感到非常高兴。”他觉得自己已不仅仅是参与上海建设的工人,更成为了上海的主人。“如果我能当选,我将尽力争取成为一个真正的代表,反映外来务工人员的心声,积极参政议政。”

  在上海奉贤南方经济发展集团,200余名安徽寿县籍务工人员也高兴地参加了投票。他们在公司的集体安排下,在选民登记阶段就全部办好了选民资格转移证明,这个举措保障了他们参与民主选举的政治权利。

  上午8∶20,本市最高寿的选民、111岁胡阿妹家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考虑到老人年迈体弱,选区工作人员抱着流动选举箱上门服务了。在子孙的搀扶下,老人慎重地在选票上圈出了自己中意的候选人。

  从今天凌晨起,申城迎来新一届区县和乡镇人大代表选举日。今天全市2500多个选区都分别设立了相应的选举投票站、选举大会或流动选举票箱,选民将投票选出新一届区县人大代表5033人、乡镇人大代表7993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