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漫话漫画:群发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丫丫 图/邝飚

  辽宁朝阳市一所学校,使用手机短信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有些家长的手机里面几乎每天都出现这样的信息:“×××同学今天的数学测验非常糟糕、×××同学由于什么原因被扣分”等内容,甚至还有“今天放学后需要留校的有×××同学……”因而非常反感。(据新华网12月11日)

  借助现代通讯,建立学校与家庭的联系,现在正成为一种时髦。可是,面对群发批评,学生家长颇有微词就在所难免。被批评被扣分,无论对家长还是对学生来说,都是一桩糗事,都不愿意到处张扬,这既有大人的面子问题,也关乎孩子的自尊。而批评群发无异于将学生的短处四处“示众”。老师在提高工作效率时,已经将学生和家长的感受抛弃在地。

  在教学中,批评通常是必不可少的,但必须有适当的方式和场合,否则,批评本身固然是教育,但也是伤害。

  

评论:漫话漫画:群发批评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