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赴港招商史 宝安坐等发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42 南方新闻网

  改赴港招商史宝安坐等发财

  谋求从外贸加工经济转身,在本地招商推出113个现代服务业项目

  本报讯(记者刘荣)已习惯了近20年到香港招商的宝安区,将于12月16日首次在本地举行现代服务业投资环境推介会。昨天下午,记者从推介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次宝安

区将推出的项目多达113个,这也意味着一向以外贸加工经济为标志的宝安区拉开谋求“转身”的戏幕,该区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会重点做大现代服务业。

  昨天,宝安区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该区将联合香港贸发局等部门,于12月16日在宝安区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举行该区现代服务业投资环境推介会。据悉,这次推介会也是首次在宝安区本地举行,一改近20年来一直走出去到香港招商的历史。对此,该区副区长王立新认为,这不只是招商形式的改变,也是希望商人真正到宝安区来走走看看,真正感受宝安的发展,同时也展示宝安区近年来的变化。

  这次招商会,是今年新当选的宝安区委区政府举行的最大一项活动。宝安区一直希望借此谋求宝安区经济的“转身”,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加大扶持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力度,改变宝安区一直以来外向型贸易的形象。根据规划布局,未来宝安区重点将发展电子信息业、新型装备制造业、现代物流业、循环经济产业和文化产业等五大支柱产业,同时打造高新技术与先进制造业基地、生产性服务基地、开放型经济基地、生态旅游基地等四大基地,基本都和现代服务业有关。

  据悉,这次招商会将共推出项目113个,投资总额约17亿美元。其中重点推介项目33个,包括物流项目4个、中心区项目3个、旧改项目3个,预计当天有300余人参加这次招商会。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