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建高架桥坍塌砸伤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42 南方新闻网

  在建高架桥坍塌砸伤七人

  其中三人伤势较重,工地管理人员称“是小事”,粗暴拒绝采访

  本报讯(记者付可)昨日凌晨,宝安区公明街道一条在建高速公路的高架桥发生坍塌,7名正在桥下作业的工人被钢筋混凝土砸伤,其中3人目前仍在医院救治。事发后,高速公

路仍在施工,高架桥上不时有建筑材料跌落,桥下车辆、行人只能冒着被砸伤的危险经过。

  在建的南光高速公路是一条南起南头,北至光明街道的高速公路,是深圳西北部地区连接香港、深圳至内地的重要通道之一,也是实现过境货运交通绕离城区的必要保证之一。

  事发路段位于公明街道根竹园社区旁边,由于紧邻居民密集区域,高架桥设计高出地面约6米。昨日凌晨1时许,7名工人在地面用混凝土制模,头顶上方在用混凝土搭建横梁。

  据工地工人称,当时,6米高横梁处已搭好钢筋,钢筋框架内填有混凝土。可能是钢筋搭建不合理,横梁突然发生坍塌,大量混凝土裹着钢筋跌落,将桥下7名工人砸伤。“我和3名工友腹部被刮,受了些皮外伤,另外3名工友伤势较重。”当时在场的工人王某称,他打电话报了警。随后,急救车赶到,将3名伤势较重者拉到附近的宝田医院,王某等4名伤势较轻者则坐工地车辆前往医院。

  昨日下午,记者在宝田医院住院部见到了3名工人,其中一人头部被砸伤,另外两人有不同程度的软组织挫伤。据受伤工人称,他们都是广西桂林人,工地的混凝土供应紧张。前晚8时许,工地负责人称有一混凝土搅拌车抵达,所以要工人们连夜施工,谁知到凌晨1点多钟,工地就出了事故。

  记者随后赶到事故现场时,工地仍在正常施工之中,有批工人正在赶制混凝土搭件,当记者在询问工地有没有总结事故原因时,该工地的管理人员却以“这是小事情”为由,粗暴拒绝采访。

  记者发现,在建高架桥下方是条市政路,工地上方不时有泥渣和钢筋碎片掉落到地面。但不知何故,工地的有些区域并没有安装防坠落的网袋,许多坠落物就直接跌落到市政道路上,过往行人和车辆只能冒险经过该区域。

  图:

  正在修建的高架桥一侧横梁发生坍塌。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