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以成败论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42 南方新闻网

  □子归

  深圳终于迎来申办大运会最后的“大考”,成功还是失败虽说不是在此一举,但深圳如果能脱颖而出,就不仅仅是深圳的胜利,更是广东的胜利,中国的胜利。中国高校的校长们也齐齐为深圳祝福就是明鉴。

  深圳需要这样一个国际性赛事来展示自己的形象。这个小渔村所创造的奇迹屡屡让人惊叹,但更多在经济层面和专业领域内。世界上还只有少部分人认识了深圳,更多世界范围内的公民,对深圳这个名字还非常陌生,也许甚至不知道这是中国的一个特区。深圳尽管在经济指标上与国内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不相上下,甚至在诸如外贸出口等指标上多年独占鳌头,但与这个城市经济地位不相称的是,它的国际化形象很不丰满,急需一个更好的展示舞台。大运会虽然不是一个上佳的舞台,它不如亚运会,更不如奥运会吸引世界关注,但对于体育设备配备和各方面条件尚不成熟的深圳而言,它是一个相对较低的平台,有希望去争取的平台,亚运会和奥运会还太遥远。

  对于这样一次申办,不能以“成败论英雄”,所以我并不赞同一些网友所指,称深圳申大是沽名钓誉,好大喜功,拿纳税人的钱不当回事。正如古人所说,胜固欣然,败亦可喜。正是因为有了曾经的失败,才会铸造最后的成功。北京申办奥运会也曾经历失败的痛苦,才得到2008的主办权。对于深圳而言,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失败而质疑申办的意义。应该认识到的是,深圳的成功不仅仅是夺得大运会的主办权,而是从这次申办及日后成功举办中完善举办国际性大赛的经验积累,并在这些大赛中充分展示一个城市的形象,这样的成功者是真正的成功。

  本期主持:张国栋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